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中科集团|2024-03-01|        【打印】【关闭】

  2月27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京区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点评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傅敏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张国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强调党组织书记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担责于身,对党组织存在的重要问题和主要矛盾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自查自评、现场述职情况,公司党委委员进行了现场打分,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

  张国宏指出,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取得较好成绩。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并要求下一步党建工作要做到以下“四个促进”:一是党建工作促进公司治理。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同时加强对京外控股企业的党建工作指导。二是党建工作促进生产经营。要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建设创新型产业集团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考量,拿出务实举措,做到与发展合拍、与实践共振,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生产经营情况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三是党建工作促进队伍建设。抓好京外控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推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求落实;提升职工专业化能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好公司战略决策宣贯工作,重大决策听取职工意见,激发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四是党建工作促进文化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多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建设企业文化,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群团组织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围绕公司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