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中科资源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科资源|2024-03-15|        【打印】【关闭】

  3月12日,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公司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王及源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会议工作报告,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典型案例对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和国科控股持股企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对2024年纪委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科控股各项工作要求,坚持推动公司战略落地与从严管党治党同步推进,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结合监督事项一张清单的落实及党委决策事项督办机制,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作为院属转制企业,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等方式不断推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以“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紧紧围绕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保障支撑为目标,深入思考2024年度纪委重点工作,为公司战略落地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