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首期投资闭门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3-14|        【打印】【关闭】

  3月10日,国科控股举办首期投资闭门沙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沙龙”新形式,投资闭门沙龙通过搭建IP与GP的对接平台,将前沿科技项目引向资本市场,以国科控股“三链联动”、“4P接力”体系助力前沿应用科技的商业化和产业化。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等出席了沙龙。

  此次沙龙推介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孵化的寒武纪项目和来自加拿大的六和通讯项目,吸引了君联资本、IDG资本、鼎晖投资、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富汇创投等20家投资机构以及联想控股、中投中财、中国金茂等企业战略投资部门的50余位嘉宾参与。

  吴乐斌在致辞中指出,国科控股在“三链联动”行动主题的基础上,将要打造“4P接力”体系,“4P”即IP、GP、LP、SP(Strategic Partner,战略型合伙人)。SP主要包括政府(发达城市政府、地方政府)和产业(集团公司、大财团)两个部分。国科控股希望通过“三链联动”和“4P接力”帮助GP在上游开拓项目源头,在下游开发多元的退出渠道。吴乐斌表示,国科控股的目标是促进和引领中科院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和引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本次沙龙还特别安排了《国际商机商情周报项目资讯》分享环节,并就“人脸检测及识别智能处理系统”和“捷豹数据库”两个国际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国科控股自2015年起开始构建国际商机商情信息网络,覆盖美东、美西和欧洲,为持股企业、合作GP等搜集所在地区的投资机会和行业动态信息。

  在沙龙自由讨论环节,多位与会投资人及行业专家对演讲项目的投资机会、商业模式、核心技术等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更深一步了解的兴趣和需求。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