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出席RAID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3-16|        【打印】【关闭】

  3月14日,国科控股联合英国Cavendish集团、法国拉法兰基金会在法国巴黎拉开了RAID大会的序幕。当天上午,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作为大会联席主席发表了主题演讲。前国际能源署理事、法国电力集团EDF首席技术官等嘉宾以突破性创新、中欧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了讨论。

  吴乐斌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国科控股联动创新“运河体系”,及以甲醇新气体产业链为核心内容的“中美绿色桥梁”、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等战略举措。与会者对吴乐斌介绍的国科控股的“河”和“桥”反响热烈,许多企业表达了合作的兴趣与意向。

  在拉法兰等的见证下,吴乐斌代表国科控股与IDinvest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绿色发展母基金的建立,通过IDinvest投资欧洲早中期企业对接中国市场。

  IDinvest作为欧洲领先的私募股权公司,管理70亿欧元,专注于早中期阶段,投资了欧洲创新初创企业。

吴乐斌作主题演讲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