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应邀出席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3-24|        【打印】【关闭】

  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于3月23日-26日在海南海口举办,此次论坛年会的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应主办方邀请,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出席该论坛,并作为演讲嘉宾参加“第四次工业革命”分论坛和“能源资源领袖圆桌”闭门论坛。国科控股领导首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受到了主办方的欢迎。

  在3月24日上午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物联网背后的机会和挑战、传统企业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会引起的社会变革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吴乐斌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了,但我们的国民是否准备好,关键是看教育:全民教育、全程教育(终身学习)、全方位教育。其中教育培养中,创新的基因是好奇心和功利心。这样审视下,中国科技创新体系缺乏两个结构,一个是科技银行,一个是科技保险,这是国科控股目前在试图填补的地方”。

  24日下午,吴乐斌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能源资源领袖圆桌”闭门论坛,论坛邀请了中、美、澳、法、德等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能源行业决策者、行业领袖、专家等50多位嘉宾就国际能源资源的现状和趋势等问题进行了高层对话。(照片由博鳌亚洲论坛组委会提供)

吴乐斌作为演讲嘉宾发言

“第四次工业革命”分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