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联想学院高管班举办第六期第二模块培训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7-25|        【打印】【关闭】

  7月16日至21日,中科院联想学院企业高管特训班六期第二模块在江西抚州举办。来自国科控股及持股企业、中科院研究所及所持股企业的学员,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首次来高管特训班为学员讲授《关于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一课,增强企业党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为全面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奠定良好基础。

  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以《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的商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世界科学中心与产业革命概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国科控股与《“联动创新”发展纲要》和产业变革中的若干商机等四部分对科学中心与产业革命引题,寻觅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足迹,对国家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他还解读了国科控股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指引下订制的《“联动创新”发展纲要》的内容。全体学员、抚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800余人与会。

  此次高管班还邀请沈阳科仪董事长雷震霖为学员讲授了《从上市评审看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一课,从理论和案例的角度为学员们梳理相关概念,启发思考。联想之星投资副总裁梁青结合自己多年实操经验为大家带来《科技成果与商业运营》。中科创星合伙人曹鹏从实战中最常遇见的问题为切入点引发学员思考,为学员讲授了《股权激励》一课。出版集团原董事长柳建尧讲授的《公司治理》针对企业高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从公司管理者层面全面考虑公司治理问题,提升了高管们战略思考,增强了市场意识,使其更具创新观念。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抚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万明发等带领下深入抚州高新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高新区产业发展布局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抚州市科技局、工信委牵头下全体学员与当地进行企业人才、项目及科技招商对接洽谈。抚州电视台、抚州日报、江南都市报、信息日报、全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7月17至19日,国科大为抚州市70名高技术企业家举办了《中科院联想学院抚州企业创新专题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创新战略设计与思维》及《科研成果落地到企业上市之路》等。

  高管班第三模块的培训将于9月份在青岛举行。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