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部署开展京区企业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7-10-13|        【打印】【关闭】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科研环境,自9月中旬开始,国科控股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京区企业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整改工作。

  在深入贯彻中科院党组统一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国科控股制定了4大类73个小项量化检查考评细则,按照法人治理结构,采取自下而上、从上到下的方式在全级次企业中开展检查及整改工作,自查、普查、抽查压茬进行,逐级落实整改。

  此次检查将17家京区直接控股企业分为两个安全工作组,并邀请有关专业机构的专家组成专项工作检查组,分别由2016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中科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秦怡,中科服务总经理冯桂强带队普查,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带队对重点企业进行了抽查。各控股企业逐级对下属企业进行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点,深入一线、直达班组,做到全员参与、全域统筹、全面覆盖。

  张勇在安全检查中强调,维护安全稳定是当前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安全方面必须万无一失,安全生产工作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这次安全工作大检查是国科控股为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各级企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居安思危,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务必做到在岗、在职、在责,确保安全,以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和企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任务部署以来,各级企业认真自查本企业生产经营和周边社会环境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及时发现排除风险隐患,制定完善相应应急预案,把问题控制在发生前,控制在本企业内部解决。在检查中树立问题导向,倒逼解决问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业务领域和重点部位,把“最不放心”的部位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查出的具体问题直接明确了整改标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