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7-11-06|        【打印】【关闭】

  11月1日—4日,国科控股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了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来自25家控股企业近40名财务高管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依托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研讨了三项内容,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持股企业高管人员经营业绩考核办法》(2017版),通过对新办法修订背景、主要变化,以及计算过程的详细讲解,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新办法,并对业绩考核分值计算心中有数;通报了控股企业资金内控检查情况,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征求了与会人员关于《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管理办法》的意见。与会人员针对研讨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本次会议组织了《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企业稳健经营》《企业会计准则及热点难点问题分析》等主题培训,来自高校的知名教授为学员讲授了精彩的课程,使学员了解了宏观经济总体走势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及新准则变化对企业商业模式的重大影响,同时深刻理解了稳健经营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便在企业经营中把握正确的财务战略方向、建立“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的稳健经营理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师资优良、内容实用、研讨充分,既学习了知识,明晰了工作任务,启发了思考,同时增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刻感受了国科控股财务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