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第六期培训结业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11-10|        【打印】【关闭】

  10月30日至11月3日,国科控股在南京举办了中科院联想学院企业高管特训班第六期最后一个模块的培训。来自中科院研究所及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的40名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年度高管班分别在北京、抚州、青岛、南京等地进行了四期培训,从财务、市场营销、公司治理、法务、上市评审、企业战略对企业高管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提升。本次模块的课程包括了上海欣元智投创始合伙人夏旸老师的《关于“商业模式”的思考》、国科大公管学院副教授刘朝老师的《品牌管理》等内容,同时,培训还专门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聚焦“高端智能装备与集成应用”特色产业的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

  在学员分享环节,中科院长春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冰,东方中科副总裁陈义刚、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孙永明、中科创星副总经理王成等来自研究所、企业、投资机构的学员分享了心得,对企业管理、成果转移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联想学院的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结业式上,沈阳计算总经理徐庆峰、广州化学总经理助理吴昆、国科环宇总经理李壮等就企业发展、企业间合作等切实问题和想法与索继栓等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学员们表示,讲师们实践经验丰富,帮助学员提升管理能力,同时联想学院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学员能够学习、交流、思考。

  索继栓在总结发言中解读了国科控股股权管理、国资监管管理、基金投资、战略性直接投资等“四大板块”业务发展变化,希望中科院旗下体系能形成大体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希望高管班学员能够将联想学院培训中获得的知识、经验实际运用到企业管理中,通过加强互动交流推进中科院研究所、企业间的合作共赢。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