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企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

来源:企业党委办公室|2018-01-24|        【打印】【关闭】

  1月22日,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企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京举行。中科院企业党委班子成员,京区各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党办主任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出席会议,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副处长刘黎参加会议。会议由企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晓峰主持。

  企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特别邀请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随后,企业党委书记和京区11家企业党委书记分别汇报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各企业党委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查摆了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新的一年工作计划。

  吴乐斌对各企业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并代表企业党委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2017年度党建工作的成绩,对各企业新的一年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推进党的领导和公司“四会一层”法人治理体系的有机结合,在党委层面要在抓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和流程,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党支部层面要规范化“三会一课”和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工作有效结合,要将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与院党组的“八管”要求统筹起来。三是要全面规范企业政治生活,克服企业党组织政治生活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四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重视重点和关键岗位人员特别是“一把手”责任意识,从转作风和防微杜渐等方面发力,抓好重点责任的落实,强化问责和严肃责任追究。五是要全力提升企业群团工作和文化建设水平,把党的思想和组织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充分结合起来。

  吴乐斌指出,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努力探索创新,以党建新局面促进企业的联动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