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1-29|        【打印】【关闭】

  1月26日,国科控股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中铁总部举行。在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等的见证下,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与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吴乐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国科控股实施了“联动创新”纲要,致力于打造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运河体系”,培育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吴乐斌对中国中铁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体现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态度和决心。

  李长进介绍了中国中铁的发展历史以及产业情况,指出与国科控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依托国科控股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环保及新材料、投资与现代科技金融服务等业务平台,双方可实现深入协作、优势互补,特别是在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共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合作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