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本部2017年工作总结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8-02-06|        【打印】【关闭】

  2月2日,国科控股本部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8年度工作。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主持会议。

  国科控股本部各部门汇报了2017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代表经营班子系统总结了本部2017年度工作,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索继栓指出,国科控股2017年以“打造体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主题,整合内外部资源,构建“一体两翼”架构,带领持股企业真抓实干,打造IP-IPO的运河体系,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2018年,国科控股将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围绕“进入新时代、实施新举措、实现新发展”的年度工作主题,奋勇向前,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联动创新”纲要,为基本形成“联动创新”结构框架和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对国科控股本部员工2017年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科控股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要抓好党建,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四会一层”结构的落实,发挥好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打造产业链,实施“战略动态监管升级行动计划”,企业聚类形成板块,指挥平台下沉,产业上下游呼应;三是要构建生态圈,以引领、促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创新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为两翼,战略直投和基金投资双轮驱动,推进三链联动,实现4P接力(IP\GP\LP\SP),完善和壮大国科系企业;四是要着力打造若干标志性项目,要以大健康产业、“液态阳光经济”、量子产业、离子产业等重点项目为抓手,营造硬科技、绿科技、深科技发展氛围。吴乐斌希望国科控股本部能“观大势,谋大事,干大事,干成事,不出事”,培养培育企业家精神,积极和充满爱心的对待新生事物,要把本部切实建设成为真正的学习型组织。

  吴乐斌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作了党课辅导。

会议现场

索继栓作报告

吴乐斌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