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中科院科发局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3-12|        【打印】【关闭】

  3月7日下午,国科控股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院机关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交流研讨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并主持会议,科发局、国科控股及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发局局长严庆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年9月第二次“联动”交流后有关工作进展。总结指出,科发局在会后积极推进议定的各项工作,其中科发局与国科控股协同相关研究所及联泓新材料公司共同推进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宁夏合成油项目考察工作也会在适当的时间开展。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代表国科控股汇报了承担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任务总体工作进展,喀斯玛控股、中科创投、国科创新、东方科仪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中科院科技产业网、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科技孵化网络专项工作和中科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交流研讨中,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双方在支持中科院LED专利维权诉讼工作、建设中科院科技产业网、推动中科院应用成果展示、建立地方育成中心的协同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并议定了下一步协同推进的相关具体工作。

  邓麦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科发局、国科控股的工作进展和努力,表示双方2017年联席会议议定的需落实的各项工作都有很大推进,希望大家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适应当前新形势,市场化推进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工作,制定目标节点及考核指标,扎实推进战略合作相关落实工作。邓麦村要求,科发局和国科控股要继续保持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合力、抓大放小、真抓实干,力争在高起点上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现场

 

文/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