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中基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7-11|        【打印】【关闭】

  7月10日,国科控股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在北京举办了“私募+科创”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私募基金支持人工智能发展主题私享汇活动。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张勇,中基协副秘书长陈春艳,以及国科控股相关部门、所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基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科院系统40家科技型初创企业代表和中基协40家私募机构会员代表出席活动。

  陈春艳、陈晓峰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备忘录。双方从宏观战略层面对投资和创新的结合形成了高度共识,并强调,支持科技创新、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是我国私募基金行业的时代使命和重要责任;如何在异常严峻的国际竞争形势下,把科技的要素进一步跟产业结合,在资本的推动下结出更大硕果,是各方深入合作的总体目标。

  双方将建立的“私募+科创”工作机制,并由国科控股旗下国科创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承办。会议认为,这是对创新资源与产业需求、社会资本有效对接的积极探索。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从共建“赛荣苑”产融结合线上对接信息系统、联合举办私享汇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及项目路演活动、合作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家+投资家”研讨班、共同组织参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示教育平台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在私募基金支持人工智能发展主题私享汇活动环节,中科慧远、中科搏锐、中科智康、中科睿微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天使汇创始人兰宁羽,信中利集团创始人汪潮涌,长江产业基金董事长王含冰,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董事长谢闻栗分别对四家科创企业项目或进行点评,或分享自己对人工智能发展与投资的观点,或就推进“私募+科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是“私募+科创”平台对接工作的良好开端。国科控股将和中基协一起共同努力,联合社会机构,在推动私募基金支持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