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联想学院举办滕州市科技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研修班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8-28|        【打印】【关闭】

  8月13日至17日,由中科院联想学院承办的“滕州市科技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专题研修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

  参加本次培训的68名学员来自山东省滕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滕州市部分村镇镇长、滕州市重点科技企业负责人与相关管理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传伟、市政府副市长王希、市政协副主席李军,枣庄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参加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作了《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发展瓶颈》专题报告,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国科大教授李帆讲授了《工业4.0背景下的中国制造2025》,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讲授了《助力科技创新,助推中国重返世界之巅》,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李中华讲授了《保护知识产权,凝聚创新力量》,北京索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柳建尧讲授了《公司治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产业处副处长魏琪嘉讲授了《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热点问题研讨》等精彩课程。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考察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体会并学习了高端装备、智慧城市、量子通讯、煤化工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使学员切身感受到科技研发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通过几天的学习与交流,全体学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创新理念。大家表示,本次培训为滕州市的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指导,对今后如何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果起到了良好的启发作用。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