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中基协等共同主办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国家科技创新峰会

来源:资产营运部|2018-09-11|        【打印】【关闭】

  9月10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国科控股、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国家科技创新峰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中基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等出席并致辞。中基协专委会委员及委派代表、国内私募基金管理人代表以及相关产业企业代表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黄强在致辞中表示,私募基金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厦门将借力一带一路的‘东风’,不断拓展国际资本合作的领域,将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供优质政务服务,打造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新高地。

  吴乐斌在致辞中表示,现代企业制度大大推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类财富的创造。私募股权及创业投资基金是“智本”与资本的有机结合,也将是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力量。国科控股作为私募基金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实践者,将充分调动自身资源,为全社会搭建良好的私募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平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与国家科技创新。

  洪磊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走到创新发展的关键路口,认清创新发展路径,构建有利于创新资本形成的现代金融体系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创新资本形成能力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能力,私募基金是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信义义务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基石,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

  会议还邀请中国证监会国际顾委会原委员、中国台湾证监会原主席戴立宁,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原副主任王连洲等嘉宾围绕私募股权基金行业发展及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的主题做主旨演讲。同时,会议还举办了“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

会议现场

吴乐斌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