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新型电子表决系统为2020年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来源:中科信息|2020-05-29|        【打印】【关闭】

  5月21日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首都北京胜利开幕。人民大会堂会议现场,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电子表决系统运行稳定数据处理精准无误人机配合简便流畅,再一次出色完成了全国两会各项表决事项的技术服务和相关会务服务任务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发挥了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 

  当万人大礼堂内的全体代表按下表决器按键的一瞬间,表决结果便同时显示,用时不到1秒钟。小小的表决器背后,是中科信息为全国人大精心研制的“双核心、双通道”电子表决系统。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统计速度最快的表决系统。 

  自1986年研制出中国第一台电子表决器,并首次在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成功应用以来,中科信息已连续多年成功为全国两会表决提供保障服务,多次获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会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此次使用的新型电子表决系统采用了“双核心、双通道”实时并行工作的设计思路,以此提升系统长期运行的稳定性、统计结果的准确性以及复杂环境中的抗干扰性。 

  本次全国“两会”开幕前夕,中科信息接到会议服务任务后,立刻进行了严密部署,调集数字会议团队数十名经验丰富的精锐骨干赶赴首都。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团队经过数日的精心筹备、认真测试,保证了系统运转的稳定、精准、高效运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保障党和国家历届重大会议选举与表决万无一失。 

  中科信息把“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产业创新升级”作为始终不变的初心,充分利用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大数据、物联网等优势技术,坚持面向行业需求,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升级,为政府、烟草、油气、印钞领域的客户提供了众多先进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肯定与好评,在数字会议业务领域更是树立了争做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 

  在当前国家实施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时期,作为“国科系”高科技上市公司,中科信息将以新的十年战略规划为指引,在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领域的产业化方面持续发力,向着成为一家既有独特优势又有鲜明特色的上市公司、值得广大投资者信赖和受人尊敬的高科技企业的美好愿景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