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承办四川上市公司协会2023年董秘委员会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中科信息|2023-07-27|        【打印】【关闭】

  7月14日,由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董秘委员会系列活动暨“共话数字经济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主题沙龙活动在东方财富证券成都分公司举办。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江静,中科信息副董事长付忠良、董秘刘小兵出席了活动;来自四川片区的39家上市公司高管及代表、私募机构、媒体共70余人参加了交流。

  本次沙龙旨在通过与专家探讨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帮助辖区上市公司深刻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付忠良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ChatGPT更是将人工智能的潜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各行业需要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方能顺应时代变化,从容不迫地迎接挑战。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信息总工程师崔喆,中科曙光解决方案专家周松柏,淅商证券研究所宏观分析师林成炜,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科分别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智能算力发展、ChatGpt的宏观视角、从资本市场看大模型的进展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会者积极与专家交流,就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行业应用进行了探讨。

  中科信息布局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算法——自动推理与定理机器证明基础理论的研究已有三十余年历史,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工程与应用三个方面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现已在数字会议、印钞、油气等行业树立了标杆地位。

  本次沙龙活动为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也为推动AI落地于更多行业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