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国科科仪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来源:国科科仪|2024-01-29|        【打印】【关闭】

  125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邦武主持,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国科科仪董事长陈静作2024年部署讲话,班子成员及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度工作提出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 

  陈静指出,五年来,国科科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科技仪器设备国产化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院经管委和国科控股发展科学仪器工作部署要求,着力推动科学仪器设备及核心零部件在半导体产业和基础科学、工程科学领域国产化替代与规模化应用,为半导体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创新强国作出了应有贡献。她表示,国科科仪成立五年来,不忘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初心,牢记高端仪器装备攻关使命,一路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落实“3+5”年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过去一年来,国科科仪围绕国科控股“强化监管防风险,加快转化谋创新”工作主题,强化政治建设和班子建设,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优化投资转化布局,严格规范公司治理,提升经营管理效能,经受住了重重考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经营指标实现逆势增长,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她强调,2024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国科控股新时期使命定位,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加强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快推进核心业务战略布局,高效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紧抓我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略机遇,始终锚定发展高端仪器装备中心任务,立足优势技术领域和基础条件,统筹谋划自研项目实施,优化核心技术攻关组织模式,加快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融合,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战略合作,强化与我院重点研究院所的全方位、体系化合作,助力我院科研仪器设备领域成果转化。要加快完善全级次治理体系,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完善控股企业重大事项决策“一张清单”,不断优化派出股东代表和董监事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管理监督和风险防控体系机制,进一步强化集团监管服务效能,提升集团规范化管理水平。 

  最后,会议举行了隆重的表彰颁奖仪式,对在2023年度做出突出业绩的优秀管理干部和优秀员工进行表彰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