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捐助50万元重建北川希望小学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8-05-16|        【打印】【关闭】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造成严重灾害,绵阳地区人民群众遭受到重大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情发生后,中国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长迅速做出指示,连夜进行抗震救灾工作部署,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提供科技支援。中国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非常关心灾区人民群众的安危,纷纷捐款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为了表达进一步对灾区人民的支援,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中国科学院,决定从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益中,捐资50万元人民币,用于绵阳灾后重建“中国科学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
   
     2004年,中国科学院捐资在绵阳兴建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据悉,该小学由中国科学院捐资兴建的教学楼在此次强烈地震中出现强烈震动,但并未坍塌,所有师生迅速跑到了操场。而老教学楼全部坍塌。    

    地震前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北川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