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2008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国科控股|2008-05-28|        【打印】【关闭】

  

国科控股2008年度工作会议

   2008年5月19至22日,国科控股2008年度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董事施尔畏,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监事会主席王庭大应邀出席会议,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杨柏龄、院副秘书长、院企业党组副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邓麦村出席会议。国科控股董事、副总经理柳建尧主持了开幕式。
   施尔畏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以大量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产业形态、人均GDP与社会科技需求的关系、科研成果的形成以及科研机构评估指标等内容,阐述了科技创新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强调了我院科技创新必须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他指出,在当今科学技术、经济社会快速变革的形势下,能否迅速实现转变,跟上时代步伐,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是大家都应该深刻思考的问题。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我院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市场大力加强科技研发,实现规模化发展,为促进我国高技术产业化做出更大贡献。
   王庭大在讲话中说,国科控股成立以来,牢牢把握定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强化国有资产监管,保证持股企业的稳定,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成了院党组交办的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王庭大对国科控股及其持股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对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紧密结合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反腐倡廉工作各项任务;三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企业反腐倡廉工作质量和水平。
   杨柏龄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企业社会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力度推动事企分开,产权清晰、管理规范地走社会化生产要素优化组合的道路,将我院工作重点转移到孵化和培育高技术产业上来,将已形成的企业交给市场,走向自主发展的道路。
邓麦村代表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董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国科控股2007年的工作,部署了2008年的主要工作,强调了今后工作中必须重视的几个问题:一是学习十七大精神,促进改革创新。二是制定战略规划,突破发展瓶颈。三是创建“四好班子”,培养年轻干部。四是妥善处理矛盾,构建和谐企业。
   在会议正式内容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向震灾中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19日14时28分,全体与会者向震灾中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震灾发生后,我驻蓉3家企业的干部和职工不怕困难,团结互助,积极做好抗震自救工作,同时还向其他灾区人民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会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与会者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灾难,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期间,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就2007年的经营情况和亮点工作、2008年的重点工作以及公司战略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还参观学习了沈阳科仪、新松公司、计算公司以及沈阳机床集团、鼓风机集团等企业。
   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沈阳分院院长、党组书记王庆礼、南京分院原院长、党组书记严寿宁、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沈阳分院副院长殷涛以及院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了会议,国科控股持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施尔畏讲话

 
王庭大讲话
 
杨柏龄讲话
 
邓麦村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