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王津在国科控股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做主题报告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2-04-16|        【打印】【关闭】

4月11日,中科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在合肥召开的国科控股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做了题为“审时度势,危中寻机,稳中求进”的主题报告。

2011年是国科控股实施新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国科控股遵循“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抓住机遇,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持股企业改革发展以及研究所经营性国有资产运营监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津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是国科控股的关键之年、实干之年,通过坚持“加强分类管理,提高运营质量;加强资本运作,提高管理能力;加强增值服务,提高监管水平”,切实加强了总部能力建设,有效提高了管理服务水平;企业整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多数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1942亿元,利润总额65亿元。王津同时指出了持股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六方面问题,希望各企业通过改革和发展逐步解决,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王津在分析了企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后,明确了2012年度国科控股工作主题是“管理提升,上市突破”,要通过“力推股改上市”、“深化战略协同”和“着力总部建设”三个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好十六个工作要点,努力完成本年度经营目标,实现持股公司股改上市的历史性突破。王津在报告中还对持股企业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强调要营造“相互信任、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相互补台”的良好工作氛围。

王津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