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白春礼出席《高速发展的中国化学1982-2012》揭幕式

来源:出版集团|2012-04-24|        【打印】【关闭】

4月13日至16日,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在年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科技协会党组书记陈希、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以及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共同为《高速发展的中国化学1982-2012》一书揭幕。

今年恰逢中国化学会成立80周年,会议吸引了化学界5000余人参会,是史上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年会。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高速发展的中国化学1982-2012》是向中国化学会八十华诞的献礼图书。本书的出版,是科学出版社与中国化学会良好合作的成果,是中国化学会继《中国化学五十年1932-1982》之后在科学出版社推出的又一重要文献。该书共有包括49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85位著名学者和专家执笔,参考文献近7000篇,对中国化学领域近30年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展望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堪称一部内容丰富的化学典藏之作。

白春礼、陈希、姚建年、林鹏共同为《高速发展的中国化学1982-2012》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