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3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3-12-13|        【打印】【关闭】

  1211日至13日,国科控股在成都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3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国科控股各持股公司、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财会人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到会致辞。 

  会议对2013年度全院企业财会决算工作和国科控股持股企业资产清理工作进行了布置。资产清理是中科院2013年度的重要工作,国科控股根据中科院资产清理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持股企业资产清理。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在布置中提出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如实填报,内容完整,严肃纪律的工作要求。相关人员对企业资产清理的填表说明及软件使用进行了培训讲解,为推动企业顺利开展资产清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会议组织了公司盈余管理分析与甄别高新企业认定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策划技巧的培训,使企业财务人员对财务盈余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新政策和研发费用归集的税务风险有了全面了解,从而为整体提升全院财务人员的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会议特别邀请国科控股总经理特别助理王德瑞、财政部企业司企业运行处范义丹分别做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创新企业财务信息分析的专题讲座,对规范全院企业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的管理,提升全院企业财务人员的财务分析能力,充分发挥财务在企业管理中的决策支撑作用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还对15家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计算技术所、大连化物所、兰州化物所、合肥物科院、武汉物数所、上海光机所、东方科仪、广州化学、沈阳科仪、成都唯实获得中科院2012年度企业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称号;5家单位获得中科院2012年度企业财务信息报送工作进步单位称号。 

  本次会议得到了成都分院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撰稿人:卢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