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李克强考察中科院与联想控股创办的“联想之星”

来源:摘选自中国政府网|2015-05-08|        【打印】【关闭】

  5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调研,期间考察了中科院与联想控股创办的“联想之星”。他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要坚决消除各种束缚和桎梏,让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李克强走进中关村创业大街中科院与联想控股创办的“联想之星”时,创业者正用围棋复盘理念分析创业案例得失。总理夸赞这里的创业文化,称创业不是少数人专利,而是多数人的选择。获知在这里创业备加推崇商业正气,总理点头称赞道,创业文化本身包含道德诚信,人有正气正心最终才能成业。获知这里7年来免费培训了600多名高科技初创中小企业的CEO。总理说:“你们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培养了大批创造物质财富的人。人是最宝贵的财富,对‘人’的投资就是最大的投资。”

  李克强考察为科技人员创业创新服务情况,并与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培训的创业者交流。李克强说,当今时代,创业创新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是多数人的机会,要通过“双创”使更多的人富起来,实现人生价值。对创新创业的呵护和扶助,是最现实、最长远的发展之道和惠民之策。要使各类孵化器不当盆景,而是做苗圃成基地,为初创企业解燃眉之急,筑发展基础,让破土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刘延东、郭金龙、万钢参加上述活动,柳传志陪同考察。

听取“联想之星”汇报

参观创业项目 

 

与创业者交流(一)

  与创业者交流(二)

与创业者交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