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年度控股企业经营工作会议

来源:股权管理部|2015-07-21|        【打印】【关闭】

  716日至17日,国科控股2015年度控股企业经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科控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控股企业及部分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科集团、东方科仪和出版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对上半年企业经营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围绕联动创新纲要推动主营业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汇报。 

  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做了《实施联动创新,布局产业发展》的会议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控股企业经营情况、国科控股产业板块发展状况、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等,并从拓展产业链、构建资本链、布局创新链等方面介绍了联动创新纲要的主要工作进展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要求各企业要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大在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市场化转型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加快发展。他希望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和中国科学院品牌的公信力优势,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业务发展。 

  邓麦村要求各控股企业要上紧发条,完成预算,力争更快增长;要加强协同,合作共赢;要练好内功,提升管理水平;要拧紧毛巾,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开源节流;要专注发展,挖掘、抢占市场机遇。最后他要求各企业领导班子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建设,自我约束,廉洁自律;在日常经营工作中要加强风险防控,遵纪守法,合规经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国科控股通过实施联动创新纲要,加强了国科控股与企业以及企业之间的联动,加强了国科系企业与外部资源的联动,加强了产业链、创新链与资本链的联动,相信国科系企业一定能在2015年取得新的更好发展,也一定能为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人:王鹤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