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白春礼见证国科控股与庄信万丰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股权管理部|2015-08-03|        【打印】【关闭】

  731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英国庄信万丰执行总裁Robert MacLeod一行,并见证了国科控股与庄信万丰签署合作备忘录。中科院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上海碧科总经理张小莽及英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Holly White等参加会见。 

  此前,吴乐斌在国科控股与Robert MacLeod一行进行了会晤。吴乐斌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的主要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国科控股通过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三链联动打造以上海碧科为基础的新气体产业链项目布局及进展。吴乐斌相信通过与庄信万丰的合作和联动,一定能更好推动该项目的实施,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庄信万丰在能源化工新材料等相关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Robert MacLeod介绍了庄信万丰的基本情况,表示庄信万丰已有两百年的历史,是一家全球性专用化学品公司,致力于发展催化剂、贵金属和专用化学品核心技术,旗下拥有戴维(Davy Process Technology)等多个世界著名催化剂产品和技术品牌。他表示很高兴能在20156月完成对上海碧科的战略投资成为上海碧科股东,期待通过对上海碧科的投资及其在北美天然气制甲醇项目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与中科院、国科控股的合作关系。 

  双方就未来在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联合开发、联合商业化以及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平台等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期间,Robert MacLeod一行访问了中科曙光及中科院过程所。

 国科控股与庄信万丰签署合作备忘录

  撰稿人:李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