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成立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5-09-25|        【打印】【关闭】

  922日,在国科控股的推动下,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牵头发起的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在苏州医工所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主持,南京分院党组书记朱怀诚、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总会计师高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义东等院地领导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邓麦村与苏州市市委常委、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共同为联盟揭牌,一同见证联盟成员间七个项目的签约,并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先进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在随后举行的联盟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上,联盟成员单位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章程》,确定了联盟的组织架构、任务目标、联盟成员的权利和义务及联盟的运行机制等重要事项。  

  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是中科院首个创新型的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也是对中科院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模式和产业孵化模式新的探索与大胆尝试。联盟将以孵化器公司为运作核心,以知识产权为纽带,紧密集聚各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围绕先进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对技术成果项目进行工程化中试放大,打通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再到产业化的全部链条。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各成员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三链联动,引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揭牌

联盟启动会现场

 

联盟首次理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