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官网启动

来源:中科资源|2016-03-08|        【打印】【关闭】

  为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拓展营销市场,提升科技产品市场销售份额,3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管委会组织召开工作总结座谈会暨官网启动。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管委会主任、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及部分在京管委会成员、网员单位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办公室总结汇报了201510月管委会换届以来就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网员发展、官网建设及国科网城电子商务平台等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16年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工作重点,介绍了官网、国科网城功能定位、增值服务、特点、优势以及平台宣传推广等情况。 

  张平提出在打造核心竞争板块、加大吸纳会员力度、创新推广宣传模式、夯实市场基础等几方面要狠下功夫;要在平台各环节建设发展中抱团取暖,集聚资源并共享。 

  会上,各网员单位结合工作总结、围绕销售网络平台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群策群力为平台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大家提出销售网络平台要做出中科院特色,力争成为中科院科技成果产品的集中展示平台;要多渠道、多维度做好销售网络平台的宣传推工作;要保证网络平台产品质量,研发销售网络平台移动客户端等建议。 

  邓麦村在总结中对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平台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完善的用户评价体系,真实反映用户意见,促进产品改进和平台改善;二是建立双向供需通道,企业也可以在平台上发布技术需求与技术转移转化项目,拓宽合作渠道,使平台与企业共同成长;三是将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增值服务产品化,提升服务附加值。邓麦村希望全院企业要用好网络销售信息平台、提升科技产品市场份额,坚守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信念、共筑特色经营网售旗舰。 

  此次会议标志中国科学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官网已开通试运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