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谭铁牛出席首届“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

来源:国科创新|2016-09-22|        【打印】【关闭】

  9月14日,首届“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致力于聚集和整合中英创新创业资源,建设全球化的创新创业网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集团、投资机构、新闻媒体、英国驻华机构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发布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英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谭铁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科学技术的革新带来创新组织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创业和创新不再只是少数人从事的“高大上”的事情。只要有想法、有意愿、有能力,创新创业可以人人所及。当前创新创业形势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为中英广大科技人才提供一个高影响力、高支持度、高参与性的创新创业平台。愿每一位创业者、每一位有创新创业想法的中英青年才俊,能够抓住机会、收获成果,不仅实现个人理想,也为国家新经济浪潮的蓄势勃发做出贡献。

  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程京和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石勇围绕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海归创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等主题做了精彩演讲。达闼科技创始人、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黄晓庆、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科大国盾总经理赵勇、多牛传媒董事长王乐、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赵冰冰、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主编刘星等嘉宾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转型升级新阶段,围绕创业领域的重点方向、创业企业如何融资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圆桌对话,分享心得体会。

  发布会上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秘书长、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磊介绍,本届大赛面向海内外招募参赛项目,赛程安排包括发布会-线上报名-海选-预复赛-大赛训练营-总决赛,拟在若干城市设置赛区,并于年底在北京进行全国总决赛。获奖团队可优先入驻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各地区的创新孵化平台和欧美同学会在各地成立的留学报国基地,获得投融资、科技资源对接、政策对接等精准化服务。

  本届大赛得到了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牛津大学技术管理研究中心、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中英青年领导者友好之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全英学联、多牛传媒、玛斯投资等多家机构以及成都市锦江区等有关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将汇聚政产学研金多方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创业。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