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主办山东智能制造装备产学研合作大会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8-31|        【打印】【关闭】

  8月29日,由国科控股、山东省科技厅、枣庄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与滕州市政府承办的山东智能制造装备产学研合作大会在山东省滕州市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等出席会议。中科院自动化所、重庆智能院、深圳先进院等10家研究所以及高精数控、新松机器人、中科曙光等国科系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蒋向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蒋庄德,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做主旨演讲。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智能制造装备产学研合作大会,邀请了全球智能制造产学研方面权威专家,聚焦山东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一起形成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广泛共识,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制造产业全面渗透、综合运用、深度运营,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智能制造装备产学研合作大会在滕州召开,为枣庄高端制造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持续深化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全市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专家多关心支持滕州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提升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上,与会专家领导共同为国家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滕州分中心、山东省高端智能机床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滕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山东大川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科研院所与滕州相关企业就项目合作进行签约。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