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传成功收购法国EDP Sciences

来源:中国科传|2019-11-18|        【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物理学会、法国化学学会、法国光学学会、法国应用数学与工业学会4家学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了收购Edition Diffusion Press Sciences SA(简称“EDP Sciences”)100%股权的签约仪式 

  中国科传董事长林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好EDP Sciences这一国际出版平台,发挥好内外协同效应,提升EDP Sciences以及中国科传的整体效益,加快中国科传国际化发展步伐,为推动中法科技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4家学会的代表也表示未来将会继续支持EDP Sciences的业务发展加强与中国科传的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深入合作。 

  EDP Sciences是法国一家历史悠久的科技出版机构,由诺贝尔物理学和化学奖的获得者玛丽·居里夫人、波动力学的创始人路易·德布罗意、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让·巴蒂斯特·皮兰等世界杰出科学家于1920年共同创立。EDP Sciences年出版科技期刊75种,其中英文期刊58种,法文期刊17种。 

  次收购是中国科传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科传推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股权交割完成后,EDP Sciences正式成为中国科传全资二级公司。未来中国科传将充分发挥EDP Sciences这一国际化出版平台作用,集聚国际化优质内容资源、作者资源、市场资源及渠道资源,不断提升国际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为中国科技文化“走出去”做出积极贡献。 

交割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