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京区企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暨国科控股本部党支部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0-09-30|        【打印】【关闭】

  9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国科控股本部党支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院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主持。 

  会上,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阳平老师就《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形势与任务——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论述,深刻分析国有企业反腐倡廉的形势,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全体党员还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片。 

  随后,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总经理杨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最后,索继栓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的党课报告。报告针对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四方面问题,坚持从政治上改起,带领党员深入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索继栓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党委领导作用,优化四会一层治理结构,健全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有效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分类抓好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党的建设;要把抓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建立长效机制,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这次集中学习是一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原文自学,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将学习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管理效能。要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十一国庆中秋假期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按期、从严落实整改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