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论坛暨前沿科技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0-10-28|        【打印】【关闭】

  1026日,国科控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了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论坛暨前沿科技交流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主持。国科控股部分持股企业主要领导、中关村前沿科技企业代表、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高管班九期学员等10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潘学先在致辞中表示,上交所将继续为中国科学院企业与中关村科技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兼并重组等资本运作及科技金融创新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刘航表示,中关村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前沿科技企业发展的力度,联合国科控股共同为企业家、科学家和投资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杨建华作了题为《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回顾与展望》的主旨演讲,分析了中国科技界发展的关键节点,提出要准确把握科技产业创新趋势,科学理解并践行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董煜作《“十四五”规划前瞻》专题报告,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住“十四五”大方向,寻找未来五年发展的新机遇。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监李侃彬分享了科创企业上市规划,并对企业进行上市辅导。 

  同日下午,交流活动人员参访了用友集团和滴滴出行,近距离感受企业的环境和文化,并与高层领导就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变革、企业文化软实力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科学院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流,建立了资源开放共享、企业协同发展的有效沟通机制。

会议现场 

 

杨建华作主旨演讲

专题报告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