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索继栓一行访问招商局集团

来源:中科院资本|2020-12-10|        【打印】【关闭】

  128日上午,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一行赴深圳访问招商局集团,围绕双方进一步深化科技与金融创新合作举行工作交流。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招商金融执委会副主任(常务)苏敏,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中科院资本董事长张勇,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刘荣光等出席座谈。 

  索继栓表示,中国科学院成立于1949111日,与祖国同步成长。国科控股成立于2002412日,是代表中科院统一负责对院直接投资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的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2008年起作为机构投资人开展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业务,服务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希望与招商局集团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融合基业、基地、基金三基模式,围绕双方合作的主导产业方向,强化科技服务和科技金融两翼作用,集聚和转化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将应用场景、技术资源、资本资源对接,共同推进双方各业务层面的实质性合作。 

  缪建民欢迎索继栓一行来访,并介绍了招商局发展历程和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他表示,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其历史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史,是中国民族企业的缩影。招商局从创立伊始直到今天,始终秉承国家所需、招商所能”“国家有需、招商必应的经营理念。招商局与国科控股有长期且坚实的合作基础,在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方面互相赋能,在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方面有着高度共识,希望未来全面深化合作,建立务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竞争格局中,通过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