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与中国石化联合会举行交流座谈

来源:国科新材料|2021-04-27|        【打印】【关闭】

415日,国科控股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石化联合会)举行座谈,双方就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国科新材料科技转化平台,助力国家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主持,石化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党委常委、副秘书长胡迁林等出席会议。会上,国科新材料与石化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索继栓在致辞中表示,国科控股肩负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任,依托中科院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创新优势,在新材料技术和产业领域谋篇布局,结合化工新材料高端产业发展需求,努力搭建专业化的新材料产业化技术平台,并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先后在浙江上虞、山东滕州建立了中试基地,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有效联动与共同发展。希望与石化联合会深入合作,双方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李寿生表示,石化联合会高度重视本次交流和合作签约,这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开端,具有战略性意义。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国化工领域需要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力提升补短板的能力、行业增强项的能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中科院人才济济,有一大批新材料研究成果,石化联合会有行业信息、企业需求资源,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通新材料技术成果中试转化非常关键,也是十四五化工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环节。

会上,国科新材料总经理付兴国作了《国科新材料创新体系介绍》报告,石化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作了《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考》报告。双方围绕发挥各自在新材料领域技术、产业化等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成果转化、产业化推广,共建国家级新材料技术中试开发与应用平台,为市场提供全产业链完整解决方案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科控股、石化联合会、国科新材料及浙江公司、滕州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