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第二期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

来源:重大成果转化部|2023-08-17|        【打印】【关闭】

  8月16日上午,国科控股召开第二期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晓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刘荣光、谭遂出席会议。
  索继栓指出,本期培训班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圆满完成了一次高强度的“政治集训”。结合当前工作,他围绕三个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保持“危机意识”;二是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集中统一监管,积极投身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杨建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坚持学以致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部署和国科控股党委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每位学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在本单位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把学习成果在更大范围进行宣讲,延伸到本单位党的建设、理论学习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去;三是每位学员对培训进行认真思考和总结,对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和师资进行评价,并把相关建议汇总到国科控股,为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后续培训工作奠定基础。
  刘荣光作为班长代表全班作了培训成果汇报,魏伟等8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图为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