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7-10-09|        【打印】【关闭】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贯彻2017年京区持股企业安全会议精神,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9月29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组织了中国消防博物馆参观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总部全体员工、各成员企业安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人员参观了序厅、古代消防厅和近现代消防厅,详细观看了中国消防历史发展进程的遗存、文献、图片和影像资料,涉及各历史时期的防灭火思想、组织机构、法制和技术等内容。

  活动人员在地下一层的防火防灾体验馆,观看了城市消防规划、建筑消防设施、火灾及地震应急处置知识等内容,并在地铁、酒吧等公共区域的模拟场景中体验了地震、失火等项目,大家还认真学习了干粉式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知识,并对火灾逃生技能进行了现场演练。

  此次参观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寓教于场景、寓教于体验,增强了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获得了参与活动员工的一致好评。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