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体业务>国资监管>中国科学院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

先进计算技术联盟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5-10-21|        【打印】【关闭】

  (一)发展思路 

  通过建立“市场牵引,利益捆绑,共同发展”的联盟运营机制,集中联盟成员在相关领域的资源,集聚中科院智力资源,发挥中科曙光在产业化及市场开拓上的优势,着重面向先进计算系统设计、高性能计算机应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市场需求,协同开展相关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培育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形成“中科”品牌体系优势,形成先进计算产业推进、应用推广、服务提升的创新体系。 

  (二)发展目标 

  通过与联盟成员的密切协作,将相关研究所具有很强应用功能的软件成果与曙光高性能计算机进行整合,使曙光具有信息技术领域整体解决方案国际竞争力的供应商;培育具有细分领域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先进计算产业集群。 

  (三)联合单位 

  牵头单位: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联盟单位: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等。